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【小作業1】吳思儒

社會1B 吳思儒

感冒糖漿是一種會令人成癮的東西,比起苦澀的藥劑,患者比較喜歡至成藥房,購買甜甜的感冒糖漿,然後就會越喝越多,劑量一次比一次還要多,服用者往往不知不覺就成癮了,拿我來說,我幾乎是不吃那些感冒糖漿的,新聞也有常在報導,有些人喝太多喝到暴斃真的很恐怖,至於成癮的原因,是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「可待因」,長時間服用會造成耐藥性以及心理和生理的依賴性
網咖也是個會讓人成癮的地方,我就是一個例子,以前我朋友怎麼找我去,我都堅持拒絕,一直到某次考試前,我們一群人都讀不下書,大家就相約去網咖,自從那次,我發現他們每次找我都一定會到,甚至我也開始找別人,我有看過新聞,他說有些網咖或電動場會在空調出口放會令人成癮的毒品,讓你不知不覺回到那間網咖,往往一待就是一天,我就試試看一個禮拜不去,還好我發現我只是心理上的依賴不是生理上的成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