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

今天提到的愛情成癮的電影和一些訊息

剛剛找了一下,發現應該是:「安琪狂想曲」,和玫瑰完全沒關係。
連結有簡介。

今天和大家初見面,只有一兩張臉孔是熟悉的,其它都是新同學。不過,大家都還挺有活力的,還有同學興致勃勃的來和我談自己的想法,是好現象,希望這學期在課堂上的互動,能讓大家覺得有收穫,累積也促使更成熟獨立的思考進路得以出現。

此外,我晚上回來後整理了一下後來簽名的同學,發現另外簽名的有61個人,有點多(加上原本選修的人)。雖然應該會有些人慢慢退掉,我也不認為自己有任何準則和權力可以來作這個取捨(什麼交給選課系統更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),所以,我和助教商量過,可能就是以下一次上課為準,如果下週上課時有出現,就表示的確很想上這個課。若是沒有,助教就會幫忙把課退掉。雖然這還是一個不聰明的方法,但還算是個辦法了。

但是如果你有以下幾種狀況,可以考慮自己把課退掉,不管最後人數是多少,我想自己就是盡力希望能夠讓大家感到有收穫。不過,我也還是會考慮一下課堂的組成,因為畢竟在大一和大四已有的知識背景並不相同,我如何拿捏,可能需要大家很大的幫忙,隨時互動和打斷我,以及給我一些適時回應和刺激。

一、就是自己打工或總是安排工作的時間和上課時間重疊(這個我真的遇過)。
二、對同/不同時段的其它課程頗有興趣,感到難以取捨,可以先去試試看其它課程。(助教告訴我,大一同學有不少課可以修,所以大家可以放膽去到處嘗試看看)
三、一般說來,雖然系上課程會有以本系同學為先的慣例(因為要保障吧?),但我一向會讓外系有興趣的同學優先選課,原因是,依照我自己的大學經驗,光是修自己系上的課,其實無法滿足自己龐大的胃口,若是我想修習外系課程,那必然表示,我有一定的知識慾望。而我自己以往的教學經驗裡,也發現非本系學生都是很認真、有想法的,所以我不會犧牲他們的權益。(況且很多修外系的課,搞不好都不承認學分)
四、歡迎旁聽,但希望能夠貢獻意見!(除了期末作業和期末考不用參與之外,希望至少可以作前兩個小作業)。

沒有留言: